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搏击高手赛前练手赤手拿下持刀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7:41 法制晚报

  3名歹徒夜间持刀拦路抢劫 首次作案目标竟是搏击冠军———

  本报讯3名持刀歹徒做梦也没有想到,首次抢劫的对象竟然是两天后北京市警察搏击大赛男子86公斤级的冠军。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通州警方刑事拘留,另两名歹徒在逃。

  7月27日22时许,通州公安分局民警郭昆与同学散步至通州区通惠河南岸一条僻静的路上时,突然有3名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停在他们跟前。其中一名高个子的男子持刀,带着两名小个子的男子将郭昆二人围住:“抢劫,把钱包和手机都拿过来。”

  郭昆佯装将手机推给持刀歹徒,就在那名持刀男子伸手接东西的一刹那,郭昆紧紧抓住了其持刀的手,顺势将其扑倒在地。另两名歹徒见势不妙,一起向郭昆扑来,其中一名歹徒手持铁棍向郭昆猛打过来。郭昆躲过这一击,将那两名男子也踢倒在地。接到郭昆的同学报案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此时持刀歹徒已被郭昆制服,但另两名歹徒趁机逃跑了。

  昨天,记者从通州警方了解到,在擒获持刀歹徒后,郭昆在7月29和30日参加了北京市公安局警察搏击大赛,并技压群雄,荣获了男子86公斤级冠军。

  作者:李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