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善男信女求神拜佛 260岁古银杏遭炙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53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孝萍报道位于锡城亭子桥堍有一棵260年的古银杏,目前根部树皮已脱落了一大片,而一些市民在古树附近求神拜佛,将根部熏得漆黑。昨日,心系古树的市民郑先生向本报反映了这一情况,对古银杏的长势很是担忧。

  记者接报迅速赶至现场后发现,大树的树干部包扎着麻绳,树头少数枝头抽绿,东北方向一根枝条上的树叶已经开始枯萎。在银杏树的根部有一块巨大的黑斑,惨不忍睹(见图
)。附近一家具城内的保安说,每至初一、月半凌晨二三点,总有一些善男信女到此求神拜佛,十分危险。半月前,一老先生带了半人高的一麻袋纸钱,就地烧了起来,据说是为了保佑家人平安。

  而一阵西风刮过,火苗当即扑向了古银杏。幸亏保安上前发话:

  “老伯,你把树神都熏坏了,纸钱岂不白烧了?”这才把老人家剩下的半袋纸钱给劝住了。

  据了解,20多年前亭子桥改造时,古银杏被埋2.6米深,大部分树根枯死。2003年初,它又因东大门改造而再次迁移40多米,动迁中80%新长出的再生根受损。为了让此树恢复生机,园林部门化了不少心思,为其覆盖遮阳网,补充“植物活力素”。但是,一些市民的不文明行为让古树恢复元气的前景不容乐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