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梅州查获疫区肉品12公斤 购买者速封存检验可疑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5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据新华网电,继四川资阳、内江相继发生猪链球菌感染,以及广州、江门查封来自四川疫区的冷冻肉品后,3日,梅州市工商部门对全市范围内开展猪肉市场检查,查获一批来自四川资阳市的冷冻猪肚。

  3日上午,梅县工商局城区工商所在对该辖区内江北西桥乐万家超市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超市售卖的冻猪纯干肚为来自四川资阳沱江肉类加工厂的产品,工商执法人员当即对该超
市现有的12公斤来自四川资阳沱江肉类加工厂的冻猪纯干肚进行了就地封存。

  据超市负责人称,该批冻猪纯干肚是由位于渡江津某海鲜酒楼提供的货物,共进货两箱冻猪纯干肚,每箱为10公斤,从目前的存货情况看已销售出8公斤,差不多近一箱。随后,工商执法人员又到提供冻猪纯干肚的酒楼进行了检查,未发现有同类以及产自四川资阳、内江市的冷冻肉品。据酒楼负责冷冻仓库人员称冻猪纯干肚只进了两箱,都给了乐万家超市,别的地方没有卖。

  由于这批冻猪纯干肚是否受到猪链球菌的感染目前还不清楚,已售出的冻猪纯干肚也不知流向。为此,工商有关部门提醒在江北西桥乐万家超市购买了冻猪纯干肚的消费者尽快与当地工商部门联系,将已购买的冻猪纯干肚集中封存,以作进一步的检验。

  3日,梅州各县市区工商部门分别出动大批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肉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超市、商场的猪肉及其制品等进行全面检查,从目前的检查情况看,除梅县发现来自四川资阳沱江肉类加工厂的冻猪纯干肚外,其他各县市区均没有发现来自疫区的猪肉及其制品。(卜瑜李天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