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胜利60年 见到老战友:抗战老兵忒高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55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王瑾)“王书记,我想跟你说说心里话!”昨天,参加过抗战的老兵高德信拉着省委书记王云坤的手说,“我80多岁了,今天心里忒高兴啦!一是在这荣军医院里,我和五六十年没见的老战友又团圆啦!二是我都土埋半截了,今天又穿上政府发的军装了!多少年没穿过军装了,这眼泪就止不住……我太高兴了!”

  昨天,省委书记王云坤,省委常委、秘书长李申学,副省长杨庆才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位于公主岭市的省第一荣复军人医院,看望生活在那里的老战士。

  荣军医院的工作人员小杜说,对于这些经历了枪林弹雨的老战士来说,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比过年都高兴。这些平均年龄在80岁以上的抗日老兵,不知从哪里挖来好多泥巴,回忆当年的情景,亲手做成“炸弹”、“手雷”、“机关枪”、“长矛”……各种各样杀鬼子的武器,嫌不够像,还弄来染料,刷上了颜色,忙得不亦乐乎,听说省领导今天要来慰问,老同志们更开心了,早早就起床了,欢喜地穿上军装,笔直地坐在床边,一个劲儿往大门外瞅。

  王云坤走进荣军医院,立刻被精心布置的“忆当年”展台吸引了,他不时驻足观看,一幅幅战斗英雄照片、一份份珍贵的文件、一件件斑驳的兵器……无不记载着那段令人难以忘怀的峥嵘岁月。在荣军医院的大厅里,整整一面墙都是抗日老兵的照片,王云坤肃然驻立许久。之后,他逐一走进抗日老战士的病房,和他们亲切地一一握手,关切地问:“身体怎么样?”“哪年参军的?”“生活还习惯吗?”看到老战士一个个精神矍烁,王云坤欣慰地笑了。当听说他们平均年龄已超过80岁时,王云坤叮嘱老战士保重身体。

  在荣军俱乐部,王云坤等领导和36名抗日老战士、200多名荣军见面。省委、省政府特意为老兵准备了彩电和收音机。王云坤把收音机亲手送给了抗日老战士,深情地说:“你们为共和国的建立奉献了青春和热血,作出了卓越贡献,人民不会忘记你们。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我们的老战士、老荣军表示崇高的敬意!”
胜利60年见到老战友:抗战老兵忒高兴(图)
王云坤向老战士表示敬意 本报记者 姜缘 摄

  (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