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贫困大学生可申请5000元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43 金羊网-新快报

  受助学生须参加150小时志愿服务回报社会

  新快报讯(记者 陈晶晶 通讯员 张松才 黄红英 赖灼森)由团市委、市学联主办的“燃点新希望———捐助广州2005年高考入学困难大学生”活动昨日正式启动。“新世界中国地产”率先捐出20万资助40名困难大学生进入大学深造,获得资助的学生每人将得到5000元的助学金。

  呼吁全社会捐资助学小原刚刚收到了广州中医药大学七年制(本硕连读)的通知书,但由于父母都下岗,家庭月收入加上“社保”才1000元。8000多元的学杂费对于小原的家庭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和小原一样,考上华师行政管理系的小何也是父母下岗,靠低保和母亲出外做家政维持生计,家里还欠了不少债务。目前各高校新生报到工作即将展开,但对于许多像小原、小何这样家境贫困的大学生来说,数千元的学费难以负荷。为此,团市委发起“燃点新希望———捐助广州2005年高考入学困难大学生”活动,呼吁全社会帮助困难大学生筹集入学资金,使他们能够顺利踏进高等学府。

  捐助对象为广州市户籍本次助学活动将把筹集到的资金直接捐赠到最需要的困难大学生手中,在对申报的学生进行审核确认后,每位受助学生可获得5000元的资助。捐助的对象为刚参加完2005年高考并已被广州地区高校录取的即将入学的学生,并要求受助学生是广州市户籍,属于困难家庭,家长具有广州特困职工证、广州市城镇居民或农村村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广州市低收入困难家庭证等三证其中之一。

  必须参加150小时公益服务同时,为了培养受助学生的爱心和感恩心,主办方还要求他们注册成为广州青年志愿者,在就读大学期间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间不少于150小时,以此回报和服务社会。报名热线电话:81362597(工作日9∶00-17∶00时开通)。符合受助条件的大学生可以拨打热线电话提出资助申请,或登录21CN网站进行申请登记。(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