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块“橡皮胶”挡住先施新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3:04 新闻晚报

  一面是整修一新的外墙和阳台,一面却是脚手架隔离网缠身———记者昨日经过南京东路上的时装大楼,发现很多过路人都对眼前这幢建筑的“阴阳脸”感到奇怪。时装大楼外墙的“修旧如旧”其实已基本完工了,南京东路浙江中路拐角处的外墙面上还有一块“橡皮胶”扯不下来。

  一块广告牌成了“钉子户”

  作为上海首家大型百货商店———先施公司的原址,4个月前,时装大楼外墙整修正式开始,自7月中旬以来,楼顶的钟楼和面向南京路的外墙先后“重见天日”。然而,原本早该在7月25日完工的修复工程,却由于一块广告牌而迟迟不能画上句号。

  当大楼的大多数业主如上海时装公司、东亚饭店等都把属于各自的广告牌、店招拆卸完毕后,却发现整幢大楼最显眼处———南京东路浙江中路拐角处外立面上竖着的那块广告牌仍旧按兵不动。而这块“钉子广告牌”,让楼里的其他商家由于脚手架拆不掉而失掉了不少顾客。

  广告公司称手续都齐备

  这块“钉子广告牌”为何拆不掉?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块广告牌上个月还翻新过。记者辗转打听到,这块广告牌是由上海市申浦广告装潢有限公司发布的,而且,该公司与做广告的那家家电厂商刚续签了新一期的合约。

  昨天,该公司负责这块广告牌制作的闵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并没有接到要拆除这块广告牌的通知。对于这块广告牌的合法性,闵先生很有自信:“这已经竖了近10年了,我们有工商部门的广告发布批号。”

  拆广告牌经济损失巨大

  手续齐备、合约又没到期———乍看上去,这块广告牌似乎有它立足的道理,对广告公司来说,拆除广告牌的最大痛处是巨额的经济损失。虽然闵先生不愿意透露时装大楼上那块广告牌的价格,但记者还是在申浦公司的网站上看到,同处于南京路步行街的另一幢大楼的一块200平方米的广告位,标价为150万元/年,折算下来,时装大楼这块150平方米的广告位价钱也应该在百万上下。而出租这个广告位给申浦公司的黄浦区文化馆也向记者道出了难处:“我们一年的房租就要60万元,不出租广告位,是很难维持的。”

  “四大公司”都将拆广告牌

  记者昨天还获悉,为了配合黄浦区政府对南京东路实施深度开发规划,恢复南京东路的历史韵味,市文管委正在逐步实施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四大公司”大楼的修复工程。目前,大新和新新公司大楼的使用单位都已承诺,一旦实施修复工程,将拆除全部户外广告。8月1日,本市成立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负责对市容市貌的集中处罚管理。上海市文管委也于日前向城管局建议依法拆除“新永安公司”及“先施公司”大楼户外广告,建议城管局对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依法进行查处并责令限期拆除。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一睹完整的“先施芳容”。 作者:晚报记者 王珮报道 摄影薛红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