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帅小伙想成全球换脸第一人 若失败将没脸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3:04 国际在线

  将死人脸移植到活人脸上,一旦失败,患者将从此成为无脸人。这种手术想想就恐怖,但南京来渝打工、眉清目秀的王毅(化名)却非要做这全球换脸第一人,目的只是想借此改变自己的生活。

  22岁的王毅是在看了本报8月1日《美医生拟操刀“换人脸”》一文后有此想法的。该文透露,美一医院为让被严重毁容者找回自信,欲实施人类历史上第一例“换脸手术”,“
脸源”为死人,一旦失败,患者将变成“无脸人”。因风险太大无人敢换,故在全球范围内征召“换脸志愿者”。

  “我厌倦我身边的一切,甚至厌倦我自己。所以我想换张脸,变成完全不同的另一个人,过一种全新的生活——我对现在的生活不满意。”王毅的长相不是想象中的丑陋不堪,反而挺帅气,尽管想法有些幼稚,但其语气坚定,称绝不会后悔。

  仅有初中文凭的王毅来渝仅一月,在渝中区一号桥附近一汽车美容店当洗车工。“我不喜欢和同事相处。平日工作中我不要别人帮忙,别人也不要我帮忙。”王毅说他还不喜欢别人跟他开玩笑,曾为此和一同事打过架。

  “我不喜欢别人强迫我,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谁也别想管我。”曾有人邀他一起逛解放碑,王毅也觉得烦,原因是他认为对方有强迫他逛街的意思。为此,他来渝一月,虽毗邻解放碑,却至今未去过。

  常有人说他“脑袋有问题”,但王毅认为自己很正常,只是有些“厌世”而已。他说自己以前不是这样,一切始于中学时期父母感情的破裂。可最终促使他“应征”换脸的,是几天前初恋女友的离去,“我是到重庆才认识她的,这是我的初恋。”和女友在一起仅一周,但王毅说这一周是他这辈子最快乐的日子。

  王毅也想过改变自己,想过出家,但最终无果。

  看了全球征集换脸志愿者的消息,他认为找到了改变自己的“捷径”。而且强烈的欲望战胜了可能成为“无脸人”的恐惧。“大不了骗父母说被毁了容,然后带着面具,到大山里过一辈子……”

  王毅憧憬着“变脸”后的全新生活,但他完全忘了医院推出“换脸手术”的初衷——帮助被严重毁容者找回自信。(记者 周立见习记者孟祥伟)

  来源:重庆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