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厕住人既不卫生又碍市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5:21 深圳晚报

  公厕住人既不卫生又碍市容

  清工所表示:厕所住人为看护公共设施

  本报记者雷丹摄影报道近日,本报接到报料,位于上步北路和八卦二路交叉口绿化带里的公厕中住着一家人,引得路过和如厕的市民纷纷侧目。

  昨天上午11时左右,记者在八卦二路靠近一新建楼盘的绿化带里找到了该公厕。公厕的过道里铺上了两块红色的塑胶地垫,里面有一位老人和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一位30多岁的妇女拎着豆腐和青菜走进了男厕所旁边的一间屋子里。如果不是门上有着厕所的醒目标识,路人真以为这是一个居家之地。

  记者走进女厕所,发现入口左边进去是一个小“厨房”,放着锅和一些厨房调料。这个“厨房”有两个门,一个门对着男厕所,一个门对着女厕所。据推测,该“厨房”原本应是堆放清洁工具的工具房。记者佯装好奇,问老人住在哪儿,他指了指通往女厕所过道的一个窗口。老人说,他们负责打扫厕所的卫生,图方便就住在这里。据了解,该公厕的老人和孩子是暂时居住在此,他们是从老家来深圳度假的。

  投诉的市民对此颇有看法,他们认为人长时间生活在厕所,既不利于身体健康,又有碍市容。据此,记者走访了福田清工所。福田清工所的何小姐告诉记者,福田的每个公厕都居住了卫生管理者,专门进行24小时看护。因为除了日常的清扫外,还要看护公共设施以防被盗。她解释说,每个公厕都安装了除臭系统,每5分钟进行一次消毒,故厕所住人对其身体不会有什么影响。

  (请报料人张先生到本报领取50元报料奖)

  作者:记者雷丹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