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娃娃脸披法袍断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0:05 辽沈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志馨报道 昨天上午9时30分,和平区法院10号法庭,身穿法袍的“审判长”宣判:“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被告人”随即表示:“我不上诉。”

  这只是和平区新华西社区少年法院模拟法庭的“庭审”现场。“被告人”低着头,“书记员”一直在记录。

  审判长:被告人对于法庭组成人员是否回避?

  被告:没有。

  法定代理人:没有。

  审判长:被告人,以上交代的诉讼权利是否听清?

  被告:听清楚了。……整个过程与真正的庭审相差无几。

  扮演审判长的小演员是和平区胜利三校五年级的学生曲弯弯。穿着宽大法袍的她热得直出汗。在休息间歇,她说:“我们算今天才排练4天。”

  他们模拟的“犯罪事实”是:“被告人”刘明经常出入网吧,并欠下网吧一部分上网费,见同学孙立军瘦弱矮小,就企图抢劫他。4月17日、5月8日,共两次向孙立军施以暴力并抢劫人民币500元,另向其他低年级学生索要人民币若干。

  作为此事的导演之一,胜利三校的校长李娟说:“因为现在网络很发达,很多孩子沉迷于上网。我们就是想通过此事警醒孩子们,正确利用网络,不要被网络‘迷’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