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昌平海淀等5区县最宜居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0:43 新京报

  北京最热地区出现在西直门、公主坟、天安门、海淀等地

  本报讯(记者马力)北京哪些区域适宜居住?北京市气象局新闻发言人、市气象台台长郭虎前天表示,从气候和环境的角度,昌平、房山、怀柔、密云、海淀这5个区县适宜布置居住区。

  这一结论是建设部、市气象局等部门近期在综合调查、观测、分析和运用大型计算机基础上,对城市功能区规划环境适宜性进行定量分析评估得出的。

  大气扩散能力

  较差:房山、门头沟、石景山

  较强:通州、顺义朝阳东部、大兴

  郭虎说,评估结果显示,房山、门头沟、石景山等地容易出现气流的辐合,大气扩散条件较差,不适宜布置污染企业,适宜作为绿化用地或居注旅游;通州、顺义、朝阳东部、大兴风速较大,扩散能力较强,适宜作为产业发展带;昌平、房山、怀柔、密云、海淀适宜布置居住区。

  区域气温

  较高:石景山、海淀、朝阳

  较低:大兴、通州

  郭虎表示,北京是一个四季分明的城市,衡量某个地区是否宜居住,从气象上主要看冬季的风寒指数和夏季的人体舒适度。而随着城市发展,城市热导效应逐渐增强,统计显示,在市区,石景山、海淀地区的温度比较高,朝阳区次之,大兴、通州等地区的温度比较低,最热的地区出现在西直门,公主坟、天安门、海淀等地。

  季节舒适区域

  冬季:朝阳、大兴西部、昌平丰台、门头沟、房山

  夏季:房山、海淀、丰台西部昌平、怀柔、密云、平谷

  气象部门从目前的地区小气候要素分析,在冬季1月份,朝阳和大兴的西部、昌平、丰台、门头沟、房山相对气候好一些;而在夏季7月份,房山、海淀和丰台西部、昌平、怀柔、密云、平谷的平原地区人体感觉最舒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