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严禁外地出租车跨区驻点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0:4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锋哲实习生张凯华翁芸芸)针对西安市部分地区非法营运以及外地出租汽车跨区驻点营运行为较为猖獗的现状,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及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公交分局昨日联合发文,做出开展打击非法营运、净化客运市场专项整治活动的决定。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和西安市公交分局从8月起成立联合执法队伍,进一步规范客运市场秩序,打击非法营运和跨区驻点营运,重点区域为长期存在上述现象的火车站、各
大旅游景点、宾馆、饭店、玉祥门、长庆油田、三桥建章路、唐都医院、红旗厂等地。

  要求联合执法队严格执法程序,按照《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对查扣的非法营运和跨区营运车辆,从严处罚,公开曝光。对在执法中出现的暴力抗法、扰乱行政执法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条例》进行从严处理。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和公交分局昨日向外地出租汽车驾驶员发出《告知书》,并借众媒体广而告之:从2005年8月1日起,严禁外地出租汽车在玉祥门等地区停车等候拉客,请广大外地出租汽车驾驶员遵守客运管理法规,并相互转告。

  又讯昨日下午3:30左右,由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和西安市公交分局联合组成的执法队在简短的成立仪式后,迅速出击,赶赴问题最为严重且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玉祥门地区进行现场执法,当场查扣三辆咸阳地区跨区营运出租汽车。在昨日的突击执法中,共发现和处理了5辆外地出租汽车。其中陕DT0119和陕DT0563被依照《条例》和相关规定分别被处罚600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