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全市农行系统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2:47 新京报

  此外全国部分省市农行业务亦中断,农业银行总行致歉

  

北京全市农行系统瘫痪

  昨日,在永安路上,一台农行自动取款机显示暂停服务,旁边一位女孩手持农行卡在等待取款。实习生范远志摄

  本报讯(记者刘英才庄士冠)昨天14时起,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部分省市农行系统瘫痪,业务中断,至22时仍未恢复正常。

  14时起全城系统瘫痪

  昨天14时许,家住红桥附近的张女士去附近的农业银行储蓄所取钱,一进门,却被工作人员告知系统发生故障,无法取钱,ATM机也无法进行操作。然后,张女士又去了附近几个农行网点,但均无法取钱。

  昨天16时许,农行陶然亭分理处大厅内空空荡荡。

  入口处的玻璃门上,贴着一张告示,说因为通讯故障,新一代业务平台无法使用,向顾客表示歉意。

  一名站在门口的银行男性工作人员正对进入银行办理业务的顾客解释,下午2点开始网络突然出现问题,全市系统都坏了,任何操作都无法进行,“原来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情,说不好什么时候能够恢复,明天上午9点上班时再来看看吧。”不大会儿工夫,好几名顾客无奈地离开。

  在某文化公司工作的汤先生说,他下午在某大型商场购物,当他持农行卡刷卡时,几次显示无法交易,无奈他到商场外的ATM机上,但仍无法取出。

  当时他以为自己的卡出了问题,打车去了农行网点,才知道是因为系统瘫痪。最后无奈只好决定打车去朋友那里借了几百块钱。

  他生气地说,“光来回打车就花了我30块钱,这还是离得近呢。”

  农业银行总行致歉

  昨日下午,记者从农行总行宣传部了解到,由于通讯故障,中国农业银行全国数据集中分行(北京、天津、河北、吉林、广东、海南、重庆、青海、大连、深圳、总行营业部等十行一部)核心业务系统发生交易停顿,目前正在抢修之中。对由此给客户带来的诸多不便深表歉意。

  据农行软件开发中心的工作人员称,此次故障不会对账户金额和客户信息造成危害或泄露,只是会造成短时间的交易中断,预计很快就能修好,今日应该就能恢复正常,且交易停顿不会波及其他省市。中国农业银行没有对此次交易停顿造成的损失予以估计。

  北京分行工作人员称,此次交易停顿导致客户无法存款、取款,亦不能提供查询服务。北京分行下属400多个网点,多数下班时间为17时,一小部分网点于17时30分下班,但由于受到通讯故障影响,都已经提前结束营业。

  这位工作人员还说,暂时不能确定各营业网点何时恢复业务,如果次日要到农行办理业务的客户,可在9:00后拨打网点电话咨询。

  最好不要跨行使用农行卡

  从事环保工作的李鑫说,他因为急需用钱,等了好久系统也没有恢复,“要不用农行卡去其他银行的ATM机上试试?”对此,农行西直门储蓄所的一名女工作人员说,这个时候最好不要去其他银行ATM机上操作,这样容易发生吞卡,为了保险起见,最好还是等系统恢复时再在ATM机上进行操作。

  昨天22时,农行95599咨询工作人员称,目前仍未接到系统恢复的通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