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贫寒学子讲述自强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4:38 半岛晨报

  时间:今日14时30分 地点:大连交通大学礼堂

  晨报讯(记者葛运福)昨日13时,来自庄河市、普兰店市、瓦房店市、金州、旅顺的80名品学兼优的贫寒学子汇集在大连外国语学院,“慈善架起桥梁爱心托起希望”助学夏令营正式开营。今日,6名从贫寒家庭走出而考上清华、浙江大学等高校的学子将在“自强学子报告会”上讲述自己与命运抗争的故事。

  开营式上,80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穿着统一的服装,每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这些学生都是大连慈善总会“爱心助学驿站”捐资助学的受益者,对许多来自农村贫寒家庭的学生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大连。开营式结束后,学子们来到家乐福超市,开始体验勤工俭学实践活动。

  据大连慈善总会“爱心助学驿站”负责人王晶介绍,这80名学子是从庄河市、普兰店市、瓦房店市、金州、旅顺的550名品学兼优的贫寒学子中挑选出来的。他们今年的高考成绩都在一本分数线以上。

  8月6日14时30分,学子中的6个学生代表将在大连交通大学礼堂上,讲述自己的故事,进行自强自勉。王晶说,欢迎大连广大市民到现场听学子的报告,为贫寒学子献爱心。她说,这些孩子讲述的自身故事都非常感人,他们的生活都非常坎坷,但在命运面前,都表现出一种顽强不屈的精神。“他们的经历对城市里的孩子会是一种教育,机会非常难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