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邯郸县一煤矿偷挖偷采酿惨祸 13名矿工窒息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石家庄8月5日电记者从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8月3日22时30分左右,发生在邯郸县康庄乡的桃顶山煤矿井下特大火灾事故,目前已基本抢救完毕,井下13名矿工全部遇难,遗体全部找到。

  据介绍,桃顶山煤矿火灾是在“停产整顿”期间违法偷采下发生的,煤矿尚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该矿为邯郸县南李庄村张卫兵、杨红芳等人合伙开办,1984年建井,1986年投产,除安全生产许可证外其余证件齐全。去年6月,按照县市有关规定,该矿被停产整顿,但由于该矿地处邯郸县、武安市交界处,地理位置隐蔽,事故发生时正在违法偷开偷采,最终酿成这起火灾。

  目前初步查明,该矿火灾是井下支撑巷道的木柱燃烧引发。事故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立即采取措施进行了全面抢救,但为时已晚,正在井下作业的13名矿工已全部窒息死亡。13名矿工中,12人为陕西人,1人为邯郸人,遗体已全部升井。目前,该矿两名矿主已被监控,煤矿账号已被查封,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记者杨守勇、余智骁)(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