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底前创建百条“创卫示范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19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燕)年底前西安市将建立100条“创卫示范街”,并面向社会挂牌公示。昨日上午,西安市创卫办及市“六小”(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旅店、小歌舞厅、小公共浴室、小理发店)行业整治领导小组对西安市下半年“六小”行业的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在西安市第二季度的创卫考评检查中,一些卫生不达标的“六小”行业,一遇检查就
闭门谢客,检查一过又伺机营业的反常现象,不但引来市民的争议,也引起了西安市创卫办的高度重视。

  在昨日的交流会上,西安市创卫办就提出建立“六小”行业管理档案,实行分类管理的新模式。要求各区、各部门在8月底前,对辖区的“六小”行业逐街逐店进行摸底,不光是摸清市政一、二、三类道路两侧的“六小”经营户现状,对城中村、集贸市场、单位社区内部“六小”经营户也要进行摸底调查,然后根据不同区域不同特点,制定相应的专项整治方案。

  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下半年,西安市创卫办还将继续加大示范街整建力度,年底前“创卫示范街”将有望增加到100条。届时,百条示范街将面向社会挂牌公示,清楚地标出示范街整建责任人,相关责任单位的监督电话等内容,接受社会监督。此外,500户“六小”示范店也将在年底前亮相西安街头,和百条示范街一起成为西安创卫中的亮点。

  记者昨日还获悉,在对背街小巷改造及临建、违章建筑拆除的同时,还将对餐饮等“六小”行业进行综合整治,使其扩大规模,实现超市化集中经营。今年年底前,西安市将力争在单位和居民社区内部,新建50个小餐饮集中经营超市;改造和新增经营面积200平方米以上规模化餐饮经营户30余户,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干净餐饮服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