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宁省重点企业求贤两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2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杨海峰)在我省重点企业中,对中专毕业生的需求竟然超过了对硕士的需求,10个技能型人才就有9个容易找到工作。

  这个结论是全省的人事部门经过近5个月的调查得出的。

  调查显示,我省被调查的1081家重点企业,299项重点项目中,有5254个岗位空缺,需
求人才总计20818人。

  我省将建紧缺人才库

  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是我省各地经济的支柱,其作用不言而喻。省人才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实现项目与人才对接,我省于2005年3月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人才需求调查,目前已经结束。

  据介绍,此次调查中,重点企业既包括国有企业,也包括合资、民营企业,重点项目则包括国家级、省级、市级、县区级的重点项目。

  我省将根据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人才调查情况,编写全省人才需求目录;制定全省引进、培养人才规划;建立紧缺人才库,对重点企业与重点项目提供人才派遣等。

  企业招才重能力轻学历

  历时5个月的调查结果显示,按学历层次划分,研究生、大学本科、大学专科、中专的比值为1∶8.5∶8.4∶2。按职称级别划分,高级、中级、初级的比值分别为1∶2.5∶2.1。

  同时,在重点企业填写的需求表中,对学历无要求或不限的占总需求人数的84.3%,对职称无要求或不限的占67.7%。而在具体要求栏目中填写的很具体,要求具体的专业、能操作什么,解决什么问题,具有的工作能力等。

  省人才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说明目前我省重点企业将工作人员的能力看得很重,大量需求实践型人才。

  技能型人才占近九成需求

  调查结果显示,我省机械动力需求量最大,与冶金材料合起来占有40%以上的需求,这体现出辽宁老工业基地的特点。

  此外,在我省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中,经营管理人才和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比例为1∶8.4,如果按专业划分成理工类和文史类,则理工类与文史类的比值为11∶1。

  省人才中心表示,这反映出技能型人才在我省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中人才需求的突出位置。

  公益招聘会今明举行

  为确保全省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与人才的有效对接,今明两天我省将在辽宁人才市场举办首届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招聘大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招聘会是我省人事部门共同打造的公益性招聘大会,实行企业与求职者双向免费。

  据悉,此次招聘会参会单位130家,提供工作岗位约2000个。今日参会地区为沈阳、鞍山、本溪、锦州、阜新、铁岭、盘锦市及中省直有关单位;明日参会地区为大连、抚顺、丹东、营口、辽阳、朝阳、葫芦岛市及中省直有关单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