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防隐患整改应有情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2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岳巍)昨日,沈阳市消防支队聘请了21位省、市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包括本报总编辑在内的传媒业人士为警风警纪监督员,共同监督消防执法人员的公证、合法。

  在昨日的座谈会上,沈阳市消防支队政委罗义江介绍说,此举的目的是为了增加执法透明度,让人民更为满意。

  “让人民满意,不光要加强检查人员的自身建设和监督工作,最重要的是做到有情操作。检查消防,就是为了消灭消防隐患,能整改的不一定要通过处罚来解决问题。但对于违法行为一定要依法处理。”沈阳市公安局副局长于凌舜在会上强调。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因为沈阳市政府在今年大力抓消防隐患工作和消防检查人员的严格执法,今年的火灾起数、受伤人数、死亡人数、经济损失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20%、18%、100%、40%。

  但因为目前全市仍有上千家单位没有经过消防验收或审批就擅自投入使用,所以消防的执法和整改隐患工作任务还依然艰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