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俄潜艇被废弃渔网缠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29 重庆时报
俄潜艇被废弃渔网缠沉(组图)
AC-28小型潜艇

俄潜艇被废弃渔网缠沉(组图)
  本报综合消息据俄塔社5日报道,莫斯科时间8月4日3点57分(北京时间7点57分),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一艘载有7名船员的小型潜艇(深海潜水器)在堪察加半岛附近水域沉没。目前,俄太平洋舰队9艘军舰已赶到出事海域进行救援。

  已在水下超过24小时

  据俄罗斯军方5日证实,8月4日,这艘小型军用潜艇在俄堪察加半岛距离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堪察加市以南75公里的白桦湾处进行潜水作业时,不幸被废弃渔网牢牢缠住,无法浮出水面。截至目前,潜艇已在约190米深的水下滞留超过24小时。

  这艘潜艇长13.5米,高5.7米。

  氧气够用2~5天

  俄军方称,潜艇中的船员仍活着,目前状况正常,但军方并未透露潜艇中的氧气还能持续用多久。潜艇内的食物和饮用水储备够用5昼夜。有人猜测,潜艇里的氧气可能够他们使用2~5天的时间。目前海员的身体状况正常,尚无人员伤亡。

  太平洋舰队紧急营救

  在收到事故信号后,舰队立即向事故地区派出了人员和设备,采取了解救潜水装置船体的措施,使其摆脱水底障碍,保证被打捞到水面。目前已有9艘太平洋舰队战舰在事故地区进行救援。

  俄联邦东北部队集群新闻秘书罗曼诺维奇表示,事故发生后,已经成立了救援行动指挥部。救援人员正在竭尽所能消除紧急局势。

  科索拉波夫上校说:“为救助海员,我们派出了最强大的救援队伍,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迅速打捞潜水装置。这局势是个意外,但不能定性为悲剧。”

  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已向失事海员的家属发出了通知,目前,军方拒绝对此事发表任何正式评论,也拒绝了当地紧急情况部门的援助,军事检察院已开始对此事进行调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