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堵漏草草 火熊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29 华商网-华商晨报
堵漏草草 火熊熊(图)
消防队员喷水稀释煤气浓度

  本报记者 张墨寒 摄

  晨报讯 (记者 冯勇)拆迁工地煤气管道阀门被盗,工作人员简单地用阻燃材料进行了堵塞。这样的做法自然留下了火患。

  昨日中午12时许,沈阳市铁西新区兴华南街与南七中路交叉路口的东南角拆迁工地发生煤气爆燃事故,沈阳市铁西、南市、“特勤一”3个消防中队出动5台水车进行紧急抢险。

  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时,事故现场周围已经拉起10米警戒线,事发地点是拆迁工地中央,一个3米深的坑内,2米高的火焰从燃气管道被喷出,现场可以闻到浓重的煤气味道。

  在冒出火焰的大坑旁,沈阳市煤气公司的有关人员挖掘出一个2米深的小坑,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紧急抢修。

  据了解,事故原因是拆迁工地的煤气管道阀门被人盗走,而工作人员只是简单地用阻燃材料进行了堵塞,拆迁过程中抓钩机将堵塞管道的阻燃材料碰掉,而旁边正在施工的工人烧电焊,火星飞溅到煤气泄漏点引燃煤气。

  当日13时15分,在煤气抢修人员将煤气管道断气,修复完毕并恢复其他线路的供气后,穿戴防护面罩的两名消防队员,用高压水枪将煤气管道爆燃的火焰扑灭。

  按照有关规定,对因施工造成地下管线断裂的责任追究有两种:没有构成犯罪的处以100元至10万元不等的罚款,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