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奶牛基地50多个装牛奶塑料桶被人割 牛奶到处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39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见习记者胡志伟记者陶海华)昨日凌晨,南宁市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石埠奶牛基地里,数十个装牛奶的塑料桶被人蓄意割出了5至10厘米的口子,以致奶场的个体养殖户,一时找不到奶桶装奶,一下子全乱了手脚。

  8月5日凌晨4时许,石埠奶场个体户黄梅英夫妇像往常一样,从奶场运输仓库的卡车上,取回自家的奶桶。在丈夫的协助下,黄梅英很快结束了挤奶工作。5时半,他们开始把新
鲜的牛奶装进已清洗好的大塑料桶。

  “啊,牛奶怎么流出来了!”丈夫一声大喊吸引了她的注意。黄梅英仔细观察这只塑料桶时,发现一个约10厘米长的口子出现在奶桶中部。附近棚区奶农农建友将盛满牛奶的塑料桶装上三轮车时,其奶桶中部也“汩汩地流出牛奶”。看着地上流淌的牛奶,两养殖户顿感不妙。不久,周围的养殖户也纷纷传来“奶桶被割”的消息。

  当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石埠奶牛基地。养殖户们告诉记者,整个奶牛基地有近60位养殖户,其中50多个塑料奶桶出现了“伤痕”,无法继续使用。奶桶突然遭破坏,这给毫无防备的养殖户一个措手不及。于是,养殖户纷纷寻找应急对策。

  黄梅英邻居家还有一个备用的奶桶,她急忙吩咐丈夫骑自行车去借;而养殖户李子菲则和一些养殖户风风火火奔到两公里外的菜市去买新桶。只有农建友因家里有备用的奶桶,才没那么慌乱。待养殖户手忙脚乱地将牛奶送到仓库时,已经是上午8时20分。

  养殖户农建友带记者在奶牛养殖区走了一圈,他把各家被划破了的奶桶一一给记者看。记者发现,这些奶桶上的口子长则10余厘米,短则5厘米左右,所有的口子均出现在奶桶中下部,很明显,这是被人蓄意用刀子划破的。

  养殖户李子菲告诉记者,按平常的规定,奶场的养殖户每天要早晚装运两次牛奶。早上的要在8时前将牛奶装好,并送到奶场运输仓库旁,等待卡车装运。夜间的在晚上9时半左右。

  8月4日晚9时40分,奶场的养殖户将新挤的牛奶用塑料桶装好后,被负责拉送的一辆东风卡车送往18公里外的南宁市一家乳品厂。当晚12时左右,卡车返回到该奶场仓库,标有名字的空奶桶全部放在卡车上,等待养殖户第二天凌晨认领。没想到第二天养殖户领回的奶桶被人划了口子。

  “运输途中我们有专人跟车,因此可以推测,奶桶被割破的时间应该在8月5日凌晨1时许。”农建友说,“我们在这个奶场承包经营已经有4年了,这种事还是第一次遇到。”“我们这些人都是老实巴交的村民,从没跟谁有纷争,应该是有人蓄意整我们。”顶着炎炎烈日,农建友等人斜靠在牛棚的围墙上,一脸气愤与无奈。

  作者:胡志伟 陶海华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