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一男子烧网吧泄私忿 20多网民险些丧生火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44 桂龙新闻网

  8月4日凌晨,网上化名“逍遥游”的纵火犯罪嫌疑人王宇宙,被营口警方从吉林押回。至此,因网上结仇而故意纵火,造成70多台电脑被毁,损失30多万的纵火案宣布告破。

  据熊岳公安分局教导员杨大庆昨日介绍,7月30日凌晨,熊岳镇某网吧有20多名网民沉湎于网络世界。突然“砰”的一声巨响,20多名网民感到一股巨大的热浪从背后袭来。当网民们回头张望时,熊熊

  烈火正凶猛地扑向他们。惊慌失措的网民们纷纷砸开玻璃,从二楼窗户跳下夺路而逃,整个网吧成了一片火海。

  熊岳消防队很快将大火扑灭,但该网吧内的70多台电脑被全部烧毁,室内装修面目全非。店主捶胸顿足:这是为什么呀?我这可是30多万的损失呀。

  警方在该网吧一楼入口处发现了一个大号旅行袋,还发现两只倒空了的汽油桶。现场勘察表明,这场火灾是有人故意纵火,作案手段是有人在一楼、二楼的楼梯上,大量泼洒汽油,并在二楼堆放可燃物,然后在一楼楼梯口引燃,致使火势迅速蔓延。

  警方问该网吧老板是否和谁结怨?但老板称,他和网民一向相处融洽,从无结怨。在警方再三启发下,老板不经意地说出了一个线索:大约在一周前,来了一个外地口音的男青年,声称要找常在此上网的当地网民姜某摆平一件事,并透露他受了姜某欺辱。姜某已经多日不来网吧,老板好言相劝后,外地青年表示可以回去,但表示决不罢休。此后,该青年曾多次来网吧找姜某,但都没有找到。

  警方随后找到姜某,姜某告诉警方,那个外地青年的网名叫“逍遥游”,家住吉林,他们曾是很要好的网友,两人在半月前因网络游戏而发生争执和对骂。在7月22日的网上对骂中,“逍遥游”说:你告诉我你在哪?我马上过去打你。姜某说自己在营口熊岳某网吧。而“逍遥游”王宇宙居然从吉林乘长途车到达营口熊岳会面寻仇,但姜某却一直躲藏不露面。

  警方分析,一个只因在网上结仇而找不到“仇人”的网民,千里寻仇无果,迁怒于网吧,进而发泄报复纵火的可能性极大。

  警方上网发现,“逍遥游”居然在线。随后,营口警方立即前往吉林,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8月2日凌晨,在吉林市龙潭区某网吧,将正在上网的“逍遥游”抓获。

  经审,“逍遥游”叫王宇宙,今年25岁。王宇宙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昨日告诉记者,王宇宙是地道的网迷,上网几乎成了他生活的全部内容,因迷恋上网,他无心工作,打工两三个月,赚够吃饭和会网友的路费后,便停止工作上网,自己取名“逍遥游”,但终因狭隘的性格和偏执的报复欲而点燃大火,烧毁了自己所谓的“逍遥”。

  来源:

  东方网 选稿:韩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