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寄20元能赚320万? 骗子新花招骗倒贪小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0: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最近,家住南湖社区的张先生突然收到一封来自辽宁省昌图县的信,声称只要按照规则投资20元钱,并向100人(或更多人)发出联盟信,你将有机会赚到320万元巨款。张先生按照规则汇去了20元钱和100封信。但是等了好几个星期也没有一分钱回报,这才知道自己上了当。

  据信中介绍,此项活动是由某某媒体与一批身经百战的创业者联合发动创办的,只要
你愿意参加,按照五倍扩散法,就有机会赚到320万元巨款。具体参与方式是,给来信人提供的5个人的名单上第2个人的地址汇20元钱,然后去掉第一个的名字,把自己的名字和地址加入名单末尾,复印100份以上,给你认为可能会响应的人寄出(响应人的地址可在各种报纸、杂志、广告等获取)。如果你再次收到类式的信件,一定要遵守游戏规则,继续汇钱。按照信上的计算方式,你反应越快,信寄得越多,你越有可能在短时间内获得如天文数字般的巨款。

  另外信中还列举了许多成功人士的例子:山西大同市南郊区某村的宠某某,他寄出了58封,收入70万元:齐齐哈尔某机关的马某某寄出了120封,两个月收入120万……信的末尾还有“中奖者”的感谢信。

  市公安局有关人士指出,这是目前比较新颖的骗局,它抓住了人们爱贪小便宜的心理,只要仔细推敲一下,骗局就能被揭穿。

  作者:亚龙 李苏明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