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试时屡发屡中真玩就输钱“弹球”骗局现江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04 生活报

  弹球中奖骗局如今在松花江畔又出现了,摆摊者利用做了手脚的道具以及“唾手可得”的奖金,引诱游人。记者观察发现,上当者以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年轻人居多。

  3日下午,记者在江畔发现,在青年宫对面的路上,有三堆人在围观弹球中奖游戏。第一群人里,一位40多岁的妇女,身前还摆了个“道具”:一个木盘上放了一弹球,木盘的顶端有一个钉子。“游戏”规则是,从右边弹开球,球划过一道弧线,落到木盘底端标有“1
0元、20元、30元、40元、50元”不等的“奖项”的格子里,便可获得相应的“奖金”,每弹一下球2元。“碰碰运气,花两块钱就可以中奖啊,多容易啊!”中年妇女向围观的人说。一男子弹了5次却连连受挫,小球总是进不了写着奖金的格子里。此时,那中年女子说着说:“你用力不对,看我来。”说着,她自己弹了一次,果然,球落在了50元的“奖项”内。那男子于是又来了几把,可是他怎么弹都不行。该男子掏出20元钱后遗憾地离开了。

  记者在第二个弹球摊旁,一位老年人正在训斥一个青年。听了一会了解到,该青年刚才输了120元钱。老年人生气地说,这都是骗人的你这么大的人了怎么看不出来?青年人说“我就是喜欢玩”,并要再去试试,被几名亲友急忙拖走。记者惊诧怎么会有如此大的输赢,走进人群才发现其中“门道”。在此摆摊的一名50多岁的胖胖的妇女正在向一名屡试不中的人说,可以“捞”一把,只要交20元钱,不管进入哪个格子都会给70元钱“奖金”。该男子一弹之下,20元钱又没了。该男子前后检查了一番,要求把木盘上的钉子拔掉,该妇女说钉子不能拔掉,但是可以白玩一把。这次他终于中了30元钱,在“够本”的情况下离开了。

  在第三个摊子前,几个男青年扔进去10元钱一无所获。旁边一位卖冷饮的妇女说:“有几个能赢的?有个银行都不够输!”她介绍说,这些人经常在这摆摊子,赢钱的是托儿。偶尔有输多的,她们就会让他捞回去点息事宁人。“总有人玩,都想赢钱呗!”(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