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孩被火车头拖出30米 家属质疑火车道口无警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32 新闻晨报

  “小磊,你怎么了?刚刚出门时你不是这样子的呀!”昨天中午12时左右,长海医院急诊清创室内突然冲进一名青年。当看到手推床上9岁小男孩两条小腿皮开肉绽、浑身上下都是鲜血时,他立刻扑上去呼喊着。

  昨天上午10时,军工路3702弄新建村门前道口发生意外,48岁的吴娅芬被火车撞倒,助动车上的9岁小外甥小磊(化名)卡入列车车头,被列车拖出近30米。

  男孩被火车头拖出30米

  记者赶到军工路3702弄新建村的道口时,两名伤者已被送走。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事故的铁路是负责运输油罐列车的专用铁路,与军工路仅一墙之隔。

  新建村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一听说有人被撞后,就赶紧从家中跑了出来。只见3702弄进出的道口上停着带着一节油罐的火车,路基铁轨上,到处可以看到助动车的零件碎片。伤者吴娅芬坐在铁轨路基上,捧着自己的右腿直抽凉气。“她脸色煞白,右腿好像伤着了,站也站不起来。”在车头前方,李女士找到了小磊,“那个孩子头上、腿上到处都是血,血流得很厉害,脸变得有点肿,愣在那里就是不哭。”

  记者看到,从3702弄道口起,每根铁轨枕木中央都有一块血迹,一直持续了将近30米。在道口前,有居民指着电线杆上的一个扩音器告诉记者,扩音器用于当列车靠近时警示来往行人,是这个无人道口唯一的警示设备。居民说:“列车每天都会经过这一道口多次,但扩音器有时候一天也不响一次,有时却要响一整天,久而久之,这里的居民就不再理睬这个扩音器了。”

  家属质疑:火车过道口,为何没警示

  在长海医院急诊室内,记者见到了两名伤者。吴娅芬躺在外科急诊室的病床上正在输液,右小腿处缠着厚厚的纱布,鲜血将纱布染红了一大片,吴女士的女儿守护在病床旁。据吴女士的外甥女介绍,吴女士经检查后发现有腿部、胸部和肋骨三处骨折。

  在清创室,记者看到了正在包扎伤口的小磊,其手臂、双腿、背部、头部多处擦伤、裂伤,青紫淤肿随处可见。记者发现,小磊的头部明显受到创伤,医生不停地朝他的头部喷射药剂。据了解,小磊的伤情要经过CT透视等检查后才能最终确定。

  在急诊室内,吴女士的弟妹告诉记者,10时左右,吴女士带着小磊从外面回新建村。“军工路与这个铁路中间有一道围墙,所以在转弯前,谁都不知道里面的铁轨上有没有火车。”施女士说,“如果火车能拉响汽笛,或者道口有人管理,她肯定就不会这么过去了。”

  “这个道口不是第一次出事情了,以前火车撞车撞人的事情也有过。”小磊的姨父沈先生告诉记者,新建村住户的日常出行必须要从3702弄口的道口经过,“火车站的这个道口从来没设专人看守,虽然有信号灯,但没有有效的提醒措施。”

  北郊站车站:汽笛扰民,无奈取消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该铁路所属北郊站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道口两边都有警示火车的交通标志,但道口属于中国石化公司的消防通道,一直是由中国石化公司管理。这条铁路平时比较繁忙,多则一天十多次,少则一天有七八次列车通过。“原来火车经过这里时都会鸣汽笛,但居民反映说影响生活,所以后来就不拉了。”对于道口扩音器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对于上午事故的具体原因,工作人员也表示并不清楚。作者:晨报热线记者邹颖琦实习生崔婷摄影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