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票员内盗巨款又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4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金陵晚报记者徐红霞通讯 员朱晓凌

  一时糊涂拿了单位3万余元现金和数张支票,为了逃脱制裁,许婷(化名)先是将支票撕碎扔进厕所,后又趁天黑将现金放在同事的车篓中。

  34岁的许婷是城南某加油站的开票员。据她供述,去年9月2日下午5时许,她回到开票
间,发现桌上放着一个纸包,裹在外面的解款单上写着里面有3万余元现金。许婷心知是会计放在这儿的,趁四周没人,她将纸包放到了自己的抽屉里。

  第二天下午,会计打电话给在家休息的许婷,问她有没有看到一包东西,许称没有。傍晚,站长通知大家6点钟到单位,又是单独谈话又是开会,但大家都说没看到钱。见事情闹大了,许婷很害怕,就在当晚下班后趁没人,将支票和解款单撕碎扔到厕所里冲掉了。9月4日,听说站长要检查抽屉,她又将钱调换了位置。

  9月6日,许婷上班时忽然听说站长报警了。原来开票间只有部分员工才能进去,站长知道是内贼作案,本想内部解决此事,无奈没人承认。

  许婷慌了,当晚将钱拿回家,她害怕留下指纹,特意将钱用其他报纸重新包了一下。趁9月7日晚上夜班,许婷将钱放在单位一个同事的车篓里。第二天早晨,许婷向站长坦白了自己的错误,并在他的陪同下到公安机关自首。日前,她因涉嫌盗窃罪被建邺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编辑 小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