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行突发通讯故障 客户取钱刷卡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5: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实习生袁冶)农业银行昨天下午2时起由于系统线路通讯问题出现大范围故障,共有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在内的10行和总行营业部受到影响。记者昨天在北京现场了解到,网点柜台取钱、电话银行、网上银行都不能办理,甚至商场的POS机都不能正常刷卡消费。

  记者于下午5时20分左右来到农行东单支行,该行已经下班,但里面仍有工作人员。银
行旁边的24小时ATM机工作间中,部分储户仍在等候取钱。但3台ATM机的屏幕上显示不是“系统暂停使用”就是“本机通讯故障”的字样。之后的40分钟左右先后有20余人来到农行ATM机前取钱,但都无法取到钱。

  一位来自黑龙江牡丹江的小伙子着急地对记者说,他是等着取钱买火车票回家,但从2点多一直等到6点还是没能取出钱来。

  记者在下午6时许离开农行,仍陆续有储户到农行ATM机前取款,看到无法取款有的无奈离开,有的仍在取款机前焦急等待。

  农总行昨天下午发给记者一份稿件中说“2005年8月5日下午两点起,由于通讯故障,中国农业银行全国数据集中分行(北京、天津、河北、吉林、广东、海南、重庆、青海、大连、深圳、总行营业部等十行一部)核心业务系统发生交易停顿,目前正在抢修之中。”

  记者昨天下午采访具体原因时,有关人士表示从行里软件开发部门了解到的信息是类似电脑的问题。记者下午6时左右致电农行软件开发部门,已经无人接听。

  到昨天晚上7时,记者拨打农行服务电话95599,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此次是线路通讯故障,系统仍未修好。

  网络编辑:陈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