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主拒交4元停车费 开车碾压收费员致其重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7:12 桂龙新闻网
车主拒交4元停车费开车碾压收费员致其重伤(图)
肇事男子不停地在现场打电话,找人来帮忙“搞定一下”。

  因4元停车费与收费员发生争执,一中年男子驾车从其胸部碾过去,致使收费员当场昏厥。昨天上午,该收费员被从东山广场先烈路边咪表停车处的事

  发现场送到中大一附院,经检查发现9根肋骨及左肩锁骨骨折,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拒绝付费:发生争执车碾收费员

  昨天上午10时15分左右,在东山广场先烈路边的事发现场一辆牌号为“粤CD2842”的海南马自达(福美来)轿车斜停在马路中间。该车左侧后轮前,留有一摊殷红的鲜血。血泊中有一个黑色提包和文件夹,车底下还有一条约两米长的黑色痕迹。

  有目击者称,事故中一名收费员被该车撞倒后,车轮从其胸部碾过并将其卡在车底拖行了两米多远,黑色痕迹是黑提包与路面摩擦时留下的。轿车右侧后门靠近底盘处有一道凹痕,上面沾着一抹血痕。

  目击者辛先生称,当时他看到两名收费员站在车前,要求他们交停车费,但对方开始不交,还把车往前开,一下撞在一个收费员身上。“马自达”车突然就启动起来,往前冲过去,一下把左侧的一名收费员撞倒在地,又从他胸口碾过。

  眼见这种情况,辛先生连忙上前,和其它四五个人一起抬起轿车,才把收费员从车底拉出来。但他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左边脸都磨平了。”东山广场保安员王成贵也目睹了这一幕,当时他在广场门前值勤。

  惨遭碾轧:收费员昏倒10处骨折

  昨天中午12时许,记者在中大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室见到谢高明,他左脸血肉模糊,左胸鼓着一个大包。医生检查说,他胸部左侧四根肋骨、右侧五根肋骨以及左侧锁骨骨折,因为断骨刺入肺部,导致肺部血肿。昨天下午2时30分许,他曾出现心跳呼吸跳止。经过医生紧急抢救才恢复过来。

  据悉,昨天上午,谢高明和同事蒋先知同在东山广场先烈路前上班。蒋先知说,对方自称是某某单位的,不用交钱。

  昨天中午,谢高明忍着剧痛告诉记者,他被撞倒在地后,汽车前轮又从他胸部碾了过去,然后把他卡在车底,在路上拖了一两米远,脸上的伤就是在路面上磨的。

  据蒋先知称,该车总共停了1小时8分钟,他们当时只计划向对方收1小时的停车费,也就是4块钱。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他还在抢救中,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肇事司机:我以为他们是拍车党

  昨天上午,肇事司机一直坐在事发现场不停地打电话。该司机是一名大约40岁的男子,戴着眼镜,头发稀疏。

  “他妈的,他挡在我前面!”当记者去采访他时,该男子依然骂骂咧咧。他说,昨天他从珠海开车到广州,去区庄立交附近的一家酒店喝早茶,准备离去时两名收费员却过来拍他的车门。

  “我以为他们是‘拍车党’或者是要饭的。”该男子说,“就没有理他们,却不小心刮了一个人(注:谢高明)的裤腿。我老婆给他100块钱想让他们走开。他们却不愿意,还拦在车前不让我们走。我看到他们打手机,以为他们要叫黑社会的人来打我们。然后就发生了后面的事。”

  两名收费员都穿着蓝色工装,还挂着工牌,怎么可能把他们当成“拍车党”或乞丐?面对记者的疑问,他指了一下东山广场大楼说:“我不知道这里停车要收费。两年前我在这里上班,停车都从来不用交钱的。”同时他还强调“车子刹车不好”,“前晚开了一晚的车,很累。”但其妻子却在旁边说,昨天喝早茶时,他们喝了酒,她都已经喝醉了。

  昨天,该男子不停地在现场打电话,找人来帮忙“搞定一下”。事发后,黄花岗街派出所所长带领警员到现场了解案情。中年男子拿出一张名片递到所长面前说,“这是我的朋友!”

  昨天中午12时许,该男子被带去黄花岗街派出所接受调查。采访中,警方未透露该男子的具体身份。

  来源:

  南方都市报 选稿:韩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