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星月传奇 连映三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7:27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滨通讯员赵之珩)今天上午从天津科技馆市天文学会获悉,8月8日至10日连续3天的傍晚,我们将目睹盛夏的天象大片——“星月传奇”。届时,不仅可以看到弯月先后和金星、木星亲近,还可看到它在二星之间的景象。

  天文专家称,8月8日傍晚7:15日落,8:00后可在晚霞余晖中见西天一弯似小舟的娥眉月。更为绮丽的是,其右下方有颗明亮的星星,放射着银色光辉,那就是天空里最明亮的
行星——金星。金星与月亮“亲近”的天象并不罕见,但在伏天傍晚能看它们约会实属不易。8:50后,它们将双双落入地平线下,您要抓紧观看。

  8月9日傍晚,仍可看到明亮的金星。在金星左上方不远处是木星。可观的是在两星之间,小船般的月亮稳稳停靠,可谓“二星抱月”。

  8月10日傍晚,月亮移到了木星左下方。该晚9:30后,月亮才落到地平线下。

  伏天夜空亮双星

  金星是距地球最近的行星,两者距离最近时仅4100万千米。其表面飘着浓厚云层,返照率达75%,故其非常明亮。但是它的表面充满浓密的二氧化碳,温室效应严重,处在480摄氏度的高温炙烤中。因此有的科学家称其为“魔鬼行星”。木星距地球最近时也有6亿多千米,比金星远得多。但它是太阳系里最大的行星,体积是地球的1300多倍,表面也有浓厚的云层,因此看上去亮度仅次于金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