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拖运城市垃圾的“老黄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0:0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见习记者彭岚实习生张琦)“三伏天,烦恼天”,但无论是怎么酷热的天气,他们都穿梭在大街小巷,用自己的双肩,担负着清运城市生活垃圾的重任。城市清运工,流下的是无数滴的汗水,带走的是无数的城市垃圾。

  夏季的江城,炙热的阳光将路面晒得滚烫,路上的行人脚步匆匆,一名中年汉子正拖着堆如小山的垃圾板车缓缓走近。斜挎在肩上的牵引带绷得笔直,不时地发出“吱吱”声。
他上身努力向前伸着。他将毛巾搭在头上,手不时从板车的把手上松开擦拭汗水,又快速地放回以稳定本就摇晃不定的板车。板车和人渐渐走近,原本被笼罩在“垃圾山”阴影下的人脸,逐渐清晰,这是一张皱纹如刀刻的脸,皱眉的表情显示着牵引带那一端的分量,手臂上的青筋一根根鼓胀着,汗水已是布满全身。这,是江岸区劳动环卫所熊和才师傅夏日工作的一组真实镜头。

  熊师傅从事垃圾清运已有15个年头。无论是酷暑寒冬,他都和40多位工友们一起,清运着辖区内的垃圾。“每天早上3点开始工作,负责收集辖区范围内的垃圾,然后拖运到转运站集中处理。”熊和才拿起随身自带、已被烈日“加热”了的“冷饮”说:“现在天热了垃圾量增多,主要是西瓜皮,每天要拖6车共500公斤左右的垃圾。经常工作到上午10点多,下午进行路面保洁。”由于长期的户外工作,太阳暴晒,风雨吹打,皮肤已变得黑黝黝的他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大得多。记者离开时,太阳正当头顶,热浪烘得人几欲晕眩,但在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却处处都能看到与熊和才一样辛勤忙碌的身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