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体检”六个半小时 二桥通车十年“小睡一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0:0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朱安璋报道:自从1995年6月18日建成通车,连续劳累了十年的武汉长江二桥,昨日凌晨趁着例行“体检”的空当,美美地“小睡了一觉”。

  前日23时整,交管部门同时封闭了长江两岸上下二桥的八处通道,长江二桥实施全封闭管制,过江机动车辆一律禁行。过江货车全部绕行白沙洲大桥,允许其余车辆临时改变单双号限制,绕行长江大桥。

  桔色灯光映照下的桥面上,除了40台做检测试验的载重卡车和个别工作车辆外,全长3227米的长江二桥,在忙碌了整整十年后,安静地躺在浓浓的夜色中。

  1995年6月18日,在武汉长江大桥下游12公里处,双塔双索面钢筋混凝土斜拉公路桥建成通车,全长22公里的武汉内环线第一次“环”起来。此后,与长江大桥一道,长江二桥承担起三镇九成以上的过江车流量。

  长江二桥变得日益繁忙、日益重要了,即使在2003年首次进行为期100天的“梳妆整容”期间,其交通一刻也没有中断。二桥的每日车流量,已从设计的4万辆,猛增到11万辆。今年江汉一桥改造期间,长江二桥的最大日车流量超过15万辆。

  此次“体检”是二桥通车以来,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一次。昨晨,给二桥“体检”的技术人员笑称,这次封闭六个半小时,让二桥也美美地“小睡了一觉”。20天后,二桥的“体检”报告将出炉,作为二桥今后的养护资料。按照设计,长江二桥的使用年限为100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