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催生“新职业”:收传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0:52 辽沈晚报

  来自河南的3名妇女在沈阳市三好街上找到了一种新职业——专门收传单,“这玩艺不压秤,但一上午还是能收5公斤呢。”

  昨天上午,在三好街上,不少商家向行人散发宣传单,拥挤之处,每走三四米,就会遇到一个派发传单的青年,大约数了一下,至少有上百人在当街派发传单。在人群中,3名拎着大编织袋的妇女显得引人注目。

  这3名妇女一边走,一边盯着手拿宣传单的人们:“宣传单要不要了?”说着,就把已经装满宣传单的编织袋伸了过去,许多人很高兴地把硬塞到自己手中的宣传单又塞到了编织袋内。

  其中一名专门收宣传单的女子告诉记者,她们一共有3个人,都来自河南,平时专门在三好街上“收宣传单”。“这些商家一边往外派发,我们就站在一边收,很容易,许多人非常乐意把宣传单塞给我们。”

  这名女子告诉记者,她们“只需要一会儿,就可以把手中的大编织袋装满”。不过她抱怨道:“宣传单有点不压秤,看着很多,实际分量并不大,所以往往装满一袋只有五六公斤。”

  首席记者 于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