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救护车送病号反被撞成“伤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0:52 辽沈晚报

  一辆搭载病人的救护车,自己反倒被撞成了“伤员”,不得不派第二辆救护车增援。昨日下午,沈阳市南京北街上演了一场因为救护车肇事而进行的急救“接力赛”。

  昨日下午4时40分左右,刘师傅开着自己的“辽AM8922”捷达出租车通过南京北街和北七马路交叉路口。过路口的时候,他特意看了看头顶的信号灯——绿灯,这才踩下了油门,和他同行的还有一辆海狮面包车。可是刚刚通过慢车道,一辆中国医大四院的救护车就在他
的左侧猛地探了出来,“砰”地一声,两辆车撞在了一起。记者在现场看到,两辆车的“伤势”并不严重,救护车的右侧大灯和出租车的左侧车身撞在了一起,大灯的碎片散落街头。

  驾驶救护车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当时他正沿着南京街由北向南行驶。车上有需要急救的病人,救护车的警报和警灯全打开了,因为情况紧急,来不及等待通行信号。可是通过路口的时候,他特别观望了北七马路的车流,直到那辆海狮面包车为其让路以后,他才通过的。但由于分别位于海狮面包车两侧,救护车与出租车谁也没有看到对方。

  两车相撞时,救护车内有两人受了轻伤,其中病人的一个家属鼻子撞出了血。在车内的随行医生,立即向总部汇报了这一突发事件,因为肇事车辆不能离开,第二辆救护车赶往肇事地点增援。记者了解到,这名病人原先在位于“九一八”纪念馆附近的中国医大四院北院区就医,临时需要前往和平广场附近的南院区进行另一项检查,肇事就出现在这个转移过程中。

  几分钟后,交警赶到现场,听说救护车内有病人,他们先协助医护人员将病人转移到第二辆救护车上,才开始常规的事故调查。傍晚5时05分,第二辆救护车离开现场,其间没有受到阻碍。一位警官告诉记者,因为救护车正在执行紧急任务,闯信号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在现场不能草率认定事故责任,因为已经出现了两名乘客受伤。究竟这起肇事由谁负责,将在最后的事故鉴定出来以后才能分晓。

  首席记者 孙泽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