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安亮招 重“拿”银行劫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4: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保安亮招重“拿”银行劫匪(图)
图片说明:臂上断砖,高! 本报记者 郭广宇 摄

  黑洞洞的枪口,已对准了脑袋;两大箱钞票,在自己手中无比沉重。歹徒大吼着:“把钱放下,不然我就开枪了!”现场死一般沉寂……“砰!砰!”押钞员先发制人。枪声响过,钞票和人质安然无恙,歹徒被制服。这发生在今年的真实一幕,昨日上午在金牛区奥林体育中心的成都保安大会演中被回放。

  据悉,自去年12月以来,成都保安系统开展了“大练兵”活动。昨日共有400余名保安参加了汇报表演,他们的出色表现得到了现场市民及领导的好评。演练一押钞员丢翻持枪劫匪

  昨日上午,一辆运钞车抵达某银行提款。押钞员提着满满两大箱“钞票”,刚刚走出银行大门,一名假扮储户的男子突然死死勒住正在门口值勤的保安。“把钱放下,不然我开枪了!”该男子用枪对准人质的头部,大声吼叫着。现场突然变得死一般沉寂……

  4名押钞员按兵不动,“砰!砰!”突然,其中两名荷枪实弹的押钞员向天鸣枪,就在“疑犯”惊诧的刹那间,另外两名押钞员迅速将密码箱扔进运钞车,飞快锁上车门。

  与此同时,两名开枪押钞员迅即向“疑犯”接近,伺机制服对方。但此举引起“疑犯”警觉,“放下枪,不然我开枪了!”“疑犯”的枪又对准了另一名押钞员。两名押钞员慢慢弯下腰,并准备放下枪。就在“疑犯”收回右手的瞬间,一名押钞员突然出手,瞬间扭住“疑犯”手腕,一肘将其手中的枪砸落。“疑犯”突然掏出匕首冲上来,这一瞬间,押钞员闪身避开刀锋,同时用力猛推,“疑犯”终于倒地并被制服。两箱百元大钞分文未少,人质安全。现场,掌声如潮。

  据悉,这一幕是今年1月1日发生在市中心某银行分理处门口的真实事件回放。演练二酒瓶砸头 不怕血流

  蹲着马步,10多名保安在头顶处放着三块砖,另外的队员高举铁锤猛砸下来。“嗨!”一声大吼,只见砖屑飞溅,顶砖保安拍拍头顶,安然无恙。保安们过硬的真功夫,昨日接连在金牛区奥林体育中心上演。随后,另外10多名队员分别又在前手臂、小腿等处,顺利完成了类似的砸砖动作。

  在“酒瓶击顶”过程中,酒瓶猛砸在队员们的脑袋上,酒瓶应声碎裂。但其中一名队员不知何故,第一次未能把酒瓶击碎,但他再次把酒瓶砸向了头顶。在击第五下时,酒瓶终于碎裂,但玻璃碎片却意外划伤了他的头皮。他的坚韧精神感动了大家,全场观众不约而同为其鼓掌。

  实习记者 周弢 本报记者 孙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