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避雨遭电击一死一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6:58 华商网-华商报
避雨遭电击一死一伤(图)
防盗门带电,供电局工作人员对电路进行检查

  本报记者 张杰 摄

  本报讯(记者 尹超)昨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阵雨让市民备感凉爽。但不幸的是,在西安市大庆路潘家村口的门面房外避雨的一老一少却遭遇电击。被电击的青年男子当场死亡,老人经抢救保住性命。

  惨剧 青年男子不幸亡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解放军总后勤部第三职工医院(简称军工三院)。抢救室内的病床上,身着黑色T恤衫和迷彩短裤,脚穿黑色沙滩凉鞋的青年男子已经停止了呼吸。记者注意到,该男子腰部有似鞭笞过的伤痕。医护人员称,送来时他已经没气了,通过该男子身上的手机联系到他的亲属,并得知该男子姓周。

  另一张病床上,一位老年男子双眼紧闭,嘴巴微微张开。医护人员从老人上衣兜内的《寿星证》上得知,老人姓丁,今年79岁。令人欣慰的是,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救,老人终于苏醒过来。

  回忆 一老一少突摔倒

  随后,记者赶到西安市大庆路潘家村口。事发现场仍有许多人围观。电力抢修人员正在对此处线路进行检查。据目击群众称,下午4时许,雨下得特别大。每家商店门口都挤着避雨的人,突然一位避雨的老人摔倒在地。大家不知道怎么回事,赶紧上前搀扶他。当时,老人身体瘫软,嘴巴颤巍巍地动了几下,已说不出话来。正在此时,两米开外一名青年男子也突然摔倒。有人发现他们是被电打了。于是,大家赶紧拨打120和110。4时30分,遭电击的青年男子和老人被送往医院抢救。

  检测 店面防盗门带电

  电力抢修人员很快赶到现场,检测发现,该处门面房的防盗门均带电。经检查,每家店的防盗门上都有广告灯箱或照明电路,这些线路均有不同程度的漏电现象,导致防盗门带电。再加上下雨,人们身上都被淋湿,更容易触电。

  下午6时许,电力抢修人员仍在对线路进行抢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