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升初 同一学生重复派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7:0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林长强)在沈河区二经街第二小学宣传橱窗前,正围在这里指指点点的家长们突然“炸了锅”……

  “都说电脑派位公平,可为啥还有这种情况发生呢?”李女士的话也表达了其他家长的疑问。

  原来,昨日上午,二经二校将该区小升初电脑派位的最终确定名单进行了张榜公布,家长们发现,有5位学生在派出名单中重复出现。

  家长:名单重复是否有猫腻?

  在二经二校的宣传橱窗上,沈河区小升初电脑派位的最终确定名单按照录取学校顺序依次张贴。

  记者在育源中学的派出名单中发现,行知小学的裴××等5名学生的名字出现了两次,而且这部分学生名字(包括重复的)后面都被人工做上了“*”的标记,而在名单的第一页,底下还有一行重复派出的学生,总人数仍为计划数的200人。

  李女士告诉记者,很多家长都怀疑这部分学生通过其他渠道得到了多次重复派位的机会。

  “名单是学校从沈河区教育局拿到的,我们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二经二校一位值班老师同样困惑不解。

  相关部门:规则调整后的巧合

  “这种情况绝不可能发生!”对于部分家长的怀疑,沈河区教育局党办李主任明确表示。

  李主任告诉记者,沈河区小升初电脑派位当天,他就在派位现场并参与了派位的全过程,“重复出现的全都是被人大代表随机选出来‘操刀’派位的家长的孩子。”

  “今年沈阳市对电脑派位规则进行了一些调整,家长代表被选中的同时,也意味着这些家长的孩子被派中。”李主任说,由于先期随机选取家长时,孩子的信息并没有从派位系统内的资料中剔出,因此就有5位家长的孩子出现重复派位。

  “这样的话,系统就显示了两次;而按照规则,第二次派位算是无效,需要另外派出一位,因此实际上派出的人数并没有变化。”他强调说,这只是巧合,而不是“事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