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脑科医院拒收红包出妙招,退不掉打进患者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8:4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徐晓蓉 实习生 孙慧 记者 李映晖)上周,溧水农民衡孝平在市脑科医院办出院手续时发现,自己的住院账户里多出了2000元钱。一打听,原来是医生将他送的2000元红包打进了他的账户。据该院行风办统计,截至7月,今年该院采用这招已拒收病人家属送的红包共7900元。

  今年6月中旬,衡孝平因脑垂体瘤住进市脑科医院神经外科。听说给医生送红包已成“
行规”,虽然家境不富裕,但衡孝平还是凑了2000元钱。手术前一天,衡孝平见医生办公室里只有张岩松一人,便悄悄将装有2000元的信封塞到张岩松手中。没等张岩松反应过来,衡孝平已转身跑回了病房。

  衡孝平的手术相当成功,他暗自庆幸:这肯定是红包起了作用。可等他办理出院手续时,文章开头的一幕却让他心生愧意。

  18区李继民医师拒收2000元、虞琳拒收500元、焦公凯拒收700元、陈玉珍拒收200元礼金券……记者在该院行风办的“拒收红包统计簿”上看到,一笔笔上交的红包登记得非常清楚。除了今年1至7月拒收的7900元红包,“统计簿”上还有去年共拒收1.26万元红包的登记。

  该院行风办主任陆迎庆介绍说,其实,医生拒收的红包并不止这些,这些都是医生实在推不掉,通过党支部转到他们这里,然后再一一打到患者账户上的。正是因为红包不容易送出去,一些患者改用表扬信和锦旗表达他们的谢意。仅今年上半年,他们已收到表扬信122封、锦旗84面。

  陆迎庆说,他们医院之所以能形成主动上交红包的风气,主要得益于医院有着完善的“行风考核细则”,“细则”相当严厉,一旦发现有收受红包现象,无论医生还是护士一律待岗。另外,到脑科医院求医的患者80%都是贫困人群,医院平时非常注重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建设,让医生、护士真正从良心上体恤患者,拒收红包。

  (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