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南岗区“联、帮、送”活动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28 黑龙江日报

  “党还记着我,这样关心我,我会更坚强地克服生活上的困难,用我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党,回报社会给予我的关心、爱护和帮助。”这是哈市南岗区大成街工委老党员崔秀兰接过慰问金时说出的肺腑之言。

  哈市南岗区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提出的“联、帮、送”主题实践活动,既是对第一批活动“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主题实践的深化和丰富,又完全符合第二批先进性
教育活动的特点和要求。几天来,记者在大成街工委采访时被许多场面所感动。

  针对一些党员长期在外、年老病弱、下岗失业、文化水平较低的复杂情况,大成街工委采取“一帮一”、“多帮一”等不同形式,送学上门。

  大成地区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党员比较多。街工委书记孙晓民带头与特困党员结对子,班子成员先后与崔秀兰、王玉富、赵宏福、张宝和、聂志文5名困难党员结成帮扶对子,为他们送去了2000元慰问金和一些生活必需品。在老党员崔秀兰家,这位生活虽然困难但十分坚强的老人一再表示:“请组织上放心,我没有物质能力去帮助别人,但我会通过参加社区各项有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回报社会。”(生活报)

  作者:员继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