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上船绑船,“连营”抗台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3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王晓明 记者 杨青春)气象台发布台风“麦莎”的警报后,南京地区公安海事部门立即采取相应措施。一些中小型船只,则采取了船绑船的“连营”方式,抵抗台风。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中山码头时,发现尽管江面上的风浪不是很大,但附近江面除了过往的汽渡和公安海事部门的巡逻艇外,其余船只均已停靠在锚地、码头和港口。附
近的交通码头、航道局码头等避风水域停满了船。

  水上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盛国华介绍,水上公安分局已组织民警到江边轮渡和加油站等单位,要求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并要求码头业主对房顶的防护板和广告牌进行加固。水上公安分局专门派巡逻艇到江面,劝说正在江上作业的船民尽量别远离避风港口,督促停泊在锚地的船只加固铁锚。与此同时,水上公安分局和海事部门的二十多条巡逻艇和海难救助船,均处于待命状态,准备随时执行救援任务。

  下午1时许,记者乘坐水上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巡逻艇来到梅子洲锚地。在锚地里,记者发现,中小型船只大都十几条绑在一起。“高挂00868”号船主顾仁豪对记者说:“现在我们十几条船捆在一起,分别用十多个锚固定住,就算台风再大,我们也不怕。”

  小渔船则选择“傍大船”来抵御台风。在江岸指挥部码头附近,渔民潘宏银将小渔船用绳子牢牢地绑在一侧的大铁船上,他和老伴也躲上了大铁船。他说:“以前有台风的时候,我们一直这么做,都没出过什么事,这次应该也不会。”

  下午2时10分左右,江上开始起风,浪头越来越大,停靠在江边原本相对平稳的船只,船体开始出现较大幅度的晃动,据有经验的船民估计,此时江心的浪高应该已达30多厘米。

  (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