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团伙绑架儿童索美元还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36 南京晨报

  眼看5万元贷款还贷日期临近,手上又没有钱的打工仔竟动起了歪脑筋。在江阴绑架一13岁学生,向其家人索要赎金2万美元。当地警方从高速公路上的监控录像入手,查明了绑架人质所用的面包车,并辗转千里,将人质安全解救出来。

  13岁小学生放学途中失踪

  6月30日中午12点,江阴市民孙华见平时早就放学的儿子龙龙(化名)还没有到家,就打通了龙龙同学晔晔(化名)家的电话,晔晔说龙龙在放学途中被一开面包车的男子带走了。

  “龙龙是不是遇到坏人了?”龙龙妈妈急忙给龙龙爸爸打电话,龙龙家的亲朋好友闻讯都加入了寻找队伍,1个多小时过去后却毫无结果。下午1时15分,龙龙的父母向江阴城中派出所报了案。

  据晔晔回忆,问路的男子外地口音,年龄25岁至30岁,身高1.80米左右,较瘦,穿黑色圆领汗衫、黑色长裤。他说,龙龙指明去“百润发”的方向后,这名男子仍称不明白,要他们带路。龙龙见其着急的样子,便答应了,随后上了一辆停在黄龙桥与花园路十字交叉路口的面包车,晔晔先回家了。晔晔描述,那是一辆白色的微型面包车,像长安之星微型面包车。有目击者证实了晔晔的说法。晚6时50分,龙龙爸爸的小灵通骤然响起,绑匪说要2万美元并不准报警,否则就撕票。

  绑匪车辆在高速路显形

  绑匪的口音带有明显的苏北味,办案民警便沿着江阴长江大桥向苏北方向一一调查走访。经查,在6月30日中午11时至下午5时前共有16辆微型面包车经江阴长江大桥驶向苏北,其中一辆牌号为苏BAD9××的白色微型面包车最为可疑。

  这辆车在6月30日中午11时30分驶过江阴长江大桥,并在盐城下高速公路,往连云港方向而去。苏BAD9××系无锡市区自备车车牌,经查询车辆信息,这是一辆海马轿车的牌号。据车主称,他的车牌今年6月初被人偷了。显然,那辆面包车用的是套牌。

  3绑匪落网

  7月1日上午,可疑面包车在淮安市区出现,民警赶到淮安。1日晚,民警发现了绑匪行踪。当天下午,一男一女两名疑犯以“葛舟”的名字登记入住淮安市中心一家小宾馆的308房间。民警将屋里涉嫌绑架的一男一女抓获,但龙龙并不在房间。

  经审讯,男的叫葛磊,沭阳县龙庙镇人,女的叫朱倩,是葛磊的情妇,睢宁县人。两人交代了伙同葛杨绑架龙龙、勒索钱财的犯罪事实。

  在追问关押人质的地点时,朱倩称不清楚,葛磊则谎话连篇,一会称他们与葛杨在滨海分的手,由葛杨带着人质寻找藏匿地,一会又称7月1日凌晨1时多在沭阳一个不知名的小镇分的手,他与朱倩到张家港办理银行卡,途中因汽车出故障而落脚淮安。自与葛杨分手后就失去了联系,目前不知葛杨与人质的下落。在和警方僵持了14个小时后,葛磊终于无法自圆其说,于7月2日下午4时交代了人质的关押地:沭阳县城青岛路×号,并交出了该住地的钥匙。当天晚上,民警赶到沭阳成功救出龙龙,而葛杨正沉浸在电视剧的情节中,尚未反应过来,便被死死摁住。

  无钱还贷动绑架人念头

  原来,葛磊与葛杨是堂兄弟,作案前,两人在邻近江阴的张家港打工。葛磊20岁就结婚成家,有一个7岁的儿子。为养家,葛磊前几年就来到张家港,先是收购旧家电,后与堂弟葛杨一起从事空调安装。2004年8月,葛磊在沭阳老家贷款5万元,期限一年,花32000元买了一辆二手白色长安之星面包车,与葛杨一起在张家港做载客、维修、安装空调等生意,生意很清淡,赚的钱仅够日常吃用开销。今年4月,花心的葛磊有了外遇,更是入不敷出。葛磊的新欢就是朱倩,在张家港一家酒店当服务员。她对有妇之夫葛磊一见钟情,认识不久便同居一室。

  8月份贷款到期,老婆时不时打电话来要钱,儿子马上要上小学需要一笔费用。手头缺钱的葛磊十分烦恼,不时盘算着怎么弄笔钱应付窘境,最后,竟然动了绑架一个小孩,勒索一笔巨款的歹念。他觉得一个人干这件事把握不大,便把打算告诉了堂弟葛杨,两人一拍即合,开始预谋犯罪。他们把作案地点选择在江阴,作案对象为小学生,绑架成功后先到盐城找房子、办银行卡,然后打电话勒索其家长。

  作者:吴公 王业全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