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心洲居民抢摘葡萄并被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4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麦莎”台风如果登陆南京,江心洲、八卦洲由于地处长江水域,所受影响更加巨大。记者昨天了解到,江心洲街道已经对岛上居民的住宅进行了安全检查,一些危房的居住人员被劝说撤离。

  据江心洲街道工作人员陈慧介绍,街道已经给岛内1.2万余名居民发出了台风通知,让居民们做好防台抗台准备,并让葡萄种植户对葡萄棚架进行加固,将成熟的葡萄赶紧摘下
来,尽量减少损失。如果风力超过6级,汽渡、轮渡都将停开,洲内所有工地也都已经停工。此外,街道还组织了人员对岛内居民住房进行了“地毯式”的检查,对一些危房的居民进行劝说,让他们暂时撤离出家园去投靠亲友。

  目前,街道已经成立了抢险队,24小时待命,并将江心洲中学及小学设为临时安置点,一旦出现房屋被刮倒的情况,可以用来暂时安置居民。万一出现险情,民兵治安队立即出动紧急救人,而电力抢修队、交通疏导队、医疗救助队也都已准备就绪,此外还与洲对面的共建部队取得联系,一旦台风猛烈灾难比较大,可以随时得到部队的支援。

  陈慧告诉记者,虽然已经有了岛内居民进行撤离的预案,但具体要不要撤离、怎样撤离都还没有定,还要看具体情况来——因为他们还没有遇到过如此强烈的台风袭击,如果台风造成房屋倒塌情况严重的话,将会把这些居民暂时安置在中学、小学内,然后再进行后续撤离。

  记者同时了解到,八卦洲目前有居民3万5千多人,暂时没有要求人员撤离,但政府相关部门已经做好了各种应急准备,其中栖霞警方则准备好了电筒、雨衣等工具,24小时待命随时参与抢险工作。(徐宁)

  (编辑 小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