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雨不会影响自来水水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5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昨天,记者连线采访市自来水总公司获悉:根据最新监测结果,在承担我市主要供水任务的北河口水厂,源水水质仍然维持二类。市民可以放心饮用自来水。

  市自来水总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前不久,北河口水厂的源水水质才经过检测,大胜关封航后,这里的源水水质已经达到二类水质标准。

  地处幕府山脚下的城北水厂,昨天的源水质量仍然没有受到较大影响。

  据悉,如果出现持续降雨,导致泥沙俱下,长江水的水质浑浊度(简称浊度)会受到一些影响,但是水厂可以及时通过过滤/加矾/充氯等措施“净化”江水。“到了出厂这一环节,不会对出厂时的自来水水质造成影响。”市自来水总公司表示。(黄韬)

  (编辑 小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