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疤女生”不应被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0:1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19岁的姑娘,刚刚高三毕业的徐红,挂着泪对记者说:今年高考考了559分,上了重点本科线,可是大学拒绝录取她,“因为我脸上有个疤。”“当医生是我从小的追求。”徐红说,她填报的志愿全是医科大学,但所有的大学都拒绝了她(8月2日《重庆晨报》报道)。

  刚刚高三毕业的徐红,因脸上了有个疤,竟然被医大拒绝录取,从而和大学无缘,无疑,她是不幸的,所有富有人性的与富有正义感的人都会给予同情的,并且会对这种歧视给
予声讨。

  但我却认为,在精神和容貌双重逼压之下,一个弱小的徐红承受的痛苦,绝非正常人所能够想象的。用一人之力来挑战社会规则,还是“螳臂挡车”!就算学校法外施恩,能够过了学校这一关,以后的生活还会继续承受着社会的歧视。不如现实点,去整容吧,也是为了减轻以后痛苦的理智选择!

  当一个人无法和社会抗争的时候,改变自己才是正确之道!实际上,和徐红一样的大学生都选择了屈服与退让,钻进美容院去整容了。我不是整容的鼓吹者,自己也不会整容,虽然也对盲目的整容给予过批判,但我认为,在容貌歧视还没有被完全克服,我们的社会还没有像对待平常人一样对待容貌丑陋者的时候,实在不该让容貌丑陋者独自承受这痛苦,还是改变一下自己,让这个不公平的社会接受自己吧!

  解决社会歧视是社会的事,也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我劝徐红同学,还是去整容吧!这是为了你以后的幸福着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