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发商选物业不再“任人唯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0:18 半岛都市报

  本报8月6日讯(记者刘建) 记者今天采访发现,楼市中建设和管理一肩挑的局面逐渐被打破,多数开发商改变了自组物业“任人唯亲”管理小区的方式,而是从社会上公开选聘口碑好、经验丰富的正规物业公司来管理。

  记者在北岭山花园了解到,负责该小区管理的恒福物业在居民中的口碑很好。恒福物业的真诚服务也给其带来了效益,该小区一位业主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投资商,其公司在香
港路附近开发了一处高层写字楼,这位投资商亲自体验了该物业的周到服务,于是找到恒福物业请其管理商务楼。

  北岭山花园的开发商新海园房地产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小区于2004年初开始入住,本来有人建议公司自组物业,但公司最终还是决定从社会上聘请高标准的物业。从目前来看,恒福物业解决了很多开发遗留问题,其服务也得到了多数业主的认可,证明社会招标选物业是正确的。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徐州路上的东方花园新村2001年左右开始入住,原本是由与其中一个开发商有关的物业来管理,后来又换成众合物业,由于种种原因得不到业主认可。后来,青岛双星物业在4个竞标物业中胜出,并通过自身努力赢得了业主信任。此外,开发区广厦小区的开发商通过社会招标,找来一个评价好的物业,受到了业主的欢迎。

  业内人士分析说,开发商自组物业存在着很多弊端,在很多问题上难以充分发挥作用。而且,新物业的资质难办,加上经验不足,很难提供周到的物业服务,也难令业主满意。因此多数开发商都通过社会招标方式选聘口碑好、经验丰富的物业公司来管理小区这也是大势所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