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逢源街党员抱团助困 拟建邻里援助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5: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本周起,荔湾区逢源街将组织党员上门为孤寡老人送上热气腾腾的“民心汤”,每月送4次。

  逢源街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以“友爱在邻里,奉献在社区”为主题,提出“十个一”,即一个党员或一个党组织认养一个孤寡老人,帮扶一个特困家庭,帮扶一个残疾人,解决一个失业再就业,助养一个困难学生,资助一个困难战士家庭,参加一次
治安联防活动,做一件好事,开展一次慰问活动,送一次“民心汤”等。

  据了解,所谓“民心汤”,即根据季节变化、健康需要,选用不同材料煲的“老火靓汤”,为孤寡老人送上别样的爱心。

  此外,逢源街道辖下的社区还将成立邻里援助站。援助站由居委会组织管理,居委会将社区里有一定技能技术的党员组织起来,把他们的名字、特长、联系方式制成表格发放到有困难、需要帮扶的家庭或孤寡老人手中,如他们有需要可直接向党员求助。

  (周乐瑞 黄健 王峥 林虹)

  (观宇/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