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人假借工商局名义卖黄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3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实习生 林燕萍 实习记者 王春霞)日前,市民胡先生向本报反映:他最近经常接到一个自称是南京市工商局的人打来的电话,让他购买一种价值800元的企业黄页。

  “你是某贸易公司的负责人吗,我是南京市工商局的,我们出版了一种企业黄页,价值800元,你们需要购买吗?”

  几个星期前的一天,胡先生突然接到这样一个电话,一头雾水的他不知道应不应该买,就好言将她打发了,答应考虑后再做决定。没想到,两天前,胡先生又接到了这个电话。胡先生和她聊了起来,得知她姓唐,说是南京市工商局行政管理科的。胡先生不想买,但是对方自称是工商局的,又不便回绝,就试探性地问她是否可以不买,对方暗示,不买可以,但是不太好。

  因为是分机,没有办法看到对方号码,问对方,她又不说。

  这引起了胡先生的怀疑,他立刻打电话到南京市工商局核实,得知工商局没有行政管理科,只有行政科。而且,行政科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根本不会搞这样的推销活动。况且,他们科两位工作人员都是男性,根本没有所谓的姓唐的女性工作人员。肯定有人在冒名行骗,市民要是接到类似的电话,一定不要盲目相信,不要人家说是工商局的就信以为真。

  联想起打电话的人说话时闪烁其词的样子,胡先生才明白自己遇到骗子了。不过他想,骗子肯定不止给他一家公司打电话了,他想提醒大家,接到这样的电话,提高警惕,不要上当。

  (编辑 晓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