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岁男孩在慈善拍卖会竞得16件拍品逾3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06 国际在线

  拍卖品中起价最高的“大圣取意图砚”以17万元拍出。郑启文 摄

  “4万成交,这方端砚是您的了!”昨日11时许,随着主拍人谭练木槌浑厚铿锵的敲合,年仅12岁的莫浩竞得首件拍卖品。据统计,拍卖会筹得善款共计超过200万元,所集资金将全部用于今年广东洪水灾区、贫困地区援建希望小学及资助失学学童重返校园等希望工程项目。

  一方端砚拍出全场最高价

  昨日11时,广东希望工程慈善拍卖会在滨江东路金海湾花园正式开拍,省青联委员、企业界、艺术界等2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聚首一处,共襄善举。

  11时20分,会场进入第一次高潮,主拍物“大圣取意图砚”起价15万,为会上起价最高物品。当主拍人高声说出15万竞拍价时,场内人士屏息凝神安静异常,一名蓝衣青年举起6号牌应价,不几秒,3号举牌加价1万,场内一片沉寂,当主拍人重复价码时,这名蓝衣青年再次举牌,终于以17万价码竞得这方端砚。

  拍卖会持续至下午4时,历时5小时,成功拍出81件拍品,共计筹得善款157.9930万元(包括拍卖行捐出的全数拍卖佣金),此外,剩下拍品将由一位热心人士全部以起拍价包揽,预计善款将超过200万元。

  男孩竞得拍卖品逾33万

  昨日的拍卖会现场,一个身材瘦小的男孩聚焦了所有人的目光,他身着蓝衣、带副眼睛,不仅是本场拍卖会上最小的竞买者,也是最大的买家。至下午4时,这名莫浩小朋友已竞得16件拍卖品逾33万,其中包括6方端砚和10副字画。据了解,莫浩年仅12岁,是广州某小学5年级学生。莫浩父亲谈及让孩子参加竞投活动的初衷,说道:“主要是想培养孩子的爱心,让他怀有悲天悯人的情怀,去理解去感激。”(记者李文瑞徐毅儿魏黎明 通讯员张晓莉 冯江润)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