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视“睡”一天耗电36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21 沈阳晚报

  沈城待机电器每天耗电近10万度本报讯(记者张建芳实习生栾天予)电视、电脑等电器在家庭的应用越来越普遍,但是用电浪费现象也越来越多。你也许不知道,电视、电脑未断主电源,处于待机状态时,同样在耗电,而且每天可达36瓦左右。

  一项调查显示,以美国一地为例,只要待机的电脑中有百分之一关机,每小时省下的电量约是36万千瓦,相当于一座中型发电厂能发出的电量。除开电脑之外,目前全球各地区
所消耗的电力中,约有10%被待机状态的电器浪费。

  沈阳市节能服务中心总工程师韦仕禄说,经国家专业部门测算,处于待机状态的电视每天耗电36瓦,电脑和电视功率差不多,如果主机关闭显示器仍待机的话,耗电量同电视待机差不多。一件家电可能耗电不多,但是如果按沈城200万户家庭来算,这是一个很大的数字,每天可耗近10万度电。

  韦先生建议说:如果居民出远门、电器长时间不用,就一定要关掉电源,这样既省电又安全。经常开关机可能有损电脑寿命,居民可以利用插座开关控制电脑电源。节电小知识

  节能灯代替白炽灯,可节电70%-80%,寿命长达8000-10000小时,是白炽灯的8至10倍。

  中空玻璃窗或双层玻璃窗传热系数是普通玻璃的1/3至1/2,可降低空调负荷约10%。

  煮同量米饭,700瓦比500瓦的电饭煲更省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