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日,南京空气最干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2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记者 于飞)“麦莎”侵袭后,吹落了满地树叶和杂物,让城市路面看上去有点凌乱,但却使得石城的空气质量达到优秀水准。

  持续不断的雨水,连续袭人的大风,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但昨天,出行的人们却能立刻感到一股子的清新空气,和前段时间的闷湿相比,仿佛一下子进入了秋高气爽的季节。

  的确,“麦莎”洗刷了南京城后,让全城的灰尘暂无容身之地,南京的空气质量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好情况,昨日全市的空气污染指数只有28,达到优秀水准,更是今年以来最好的“呼吸”指数,成为“最干净”的一天。

  就连瑞金路和中华门两个平常污染比较严重的地区,昨天监测到的空气质量指数也达到了22和24,在居住区和交通区为代表的区域出现这样的低污染指数也非常罕见。

  专家说,昨天的天气质量情况这么喜人,关键原因还在于降雨冲刷了大气中悬浮的颗粒物,另一方面地面相对比较湿润,没有扬尘,因此可吸入颗粒物的浓度大大降低,而此次大雨还伴有大风,“洗涤”城市的过程也得以长时期维持,才出现了今年以来最为优秀的空气品质。

  据专家预计,虽然南京正在转晴,但空气中的尘埃依旧较少,今天的空气质量仍极有可能是优秀。

  (编辑 晓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