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体验韩国家庭 中国孩子在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42 大众网-鲁中晨报
体验韩国家庭 中国孩子在变(图)
  一名中国孩子用韩国的手语“我爱你”感谢两天来照顾他的“母亲”

  本报韩国8月7日讯(特派记者张磊)8月6日至7日,参加淄博市青少年赴韩国广州市友好交流团的中国孩子进行了他们两天的韩国家庭体验。两天后,记者仔细观察后发现,他们身上都或多或少地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原来他们吃完肯德基以后都是自己动手端走垃圾……”“他们的生活节奏真快,可是又觉得城市里很安静,很少听到急促的汽车喇叭声。”“他们的课程里还安排了种植课,他们全家人都是花木高手。”中国的孩子凑在了一起,心情依然没有平静下来。晚上,一名内向的中国女孩则在自己的日记中第一句写到:“我做过,我肯定行……”她说,她的同伴会做许多事情,虽然做得不好,但是看起来却非常自信。

  一位韩国母亲与自己的中国孩子分手时依依不舍,她告诉记者,两个孩子有很多相同的地方,她的孩子正在学习汉语,一定也要让自己的孩子去中国看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