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市“移老”盼求解闷良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3:10 扬子晚报

  本报讯本报昨日C1版《城市“移老”感觉“闷得慌”》见报后,许多读者给本报热线51950668打来电话,诉说城市“移民”老人“闲得慌”、“闷得慌”的苦恼,也有读者给本报打电话表示,愿为城市“移民”老人提供解闷的方法。

  正在南京看望女儿的安徽师范大学退休女老师刘静看了报道后,就在路边的公用电话亭给本报打来电话:“这篇报道说出了埋藏心里很久的郁闷。”刘老师今年刚退休,现在一
所民办学校任教,她的女儿在南京工作好几年了并准备在南京定居,刘老师经常用双休日和寒暑假到南京来陪女儿,除了为女儿烧点好吃的菜外,其他就没有什么事了。她希望能有些活动可以参加,如打羽毛球、乒乓球,郊游或中短途旅游,自己的经济条件也不差,完全可以承受所有费用。据了解,住在郊区的“移老”更加“闷得慌”,住在江宁区的祝女士前年随儿子来到南京生活,儿子上班后,老人就孤零零地一人在家里,人生地不熟,逛个商场还要走上好远,老人每天的活动范围就是自己的小区。老

  人说,住江宁都一年了,可出了小区,一切对她来说都是陌生的。祝女士苦恼地说,一方面舍不得自己的儿子,一方面又对这个城市“陌生”,让她感到“两难”。

  家住西止马营的王小姐则说出了儿女辈的苦恼,她和哥哥在南京已经工作多年,两年前将退休在家的父母接到南京,相互有个照应,但老人至今也未融入南京的城市生活,每天忙完了家务就闲得无聊,最多就是到街头公园逛逛,日子长了也觉得单调乏味。王小姐觉得很对不起父母,自己不是加班就是应酬,能回家和父母一起吃饭的时间少得可怜。父母在家乡时,还可以串串门、聊聊天、打打牌,可来南京之后连个说话的人都找不到。其实她的父母一直都想融入丰富的城市生活中去,老两口到汉中门市民广场看到市民在广场上唱歌、跳舞的时候,十分羡慕,老两口认为参加这些活动要有“关系”,起码要有人介绍一下,而恰恰自己与他们都不认识。

  钟山昆曲社社长徐立梅也是今年刚退休的,几年前她喜欢上昆曲,就和一些昆曲爱好者组成了钟山昆曲社。退休后,就更有时间和精力“忙”昆曲了。她说,只要喜欢昆曲的或想要学昆曲的都可以到昆曲社来,或切磋或学唱,昆曲社团组织是一个自发的群众娱乐团体,不收学费,每周四下午2时至6时在省文化大厦活动。对昆曲有兴趣的“移老”和市民都可以来。(王娟 李定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